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Pont Royal







從巷弄小路鑽出到塞納河邊,剛好是奧塞美術館.對面就是Pont Royal,一座造型很具古典美的橋,我老是覺得這座橋的形象很熟悉,我記不得幾時,但我一定看過它的圖像或插畫之類的,我便從印象中影像的取角拍下一張照片,這個角度,有種特別的幾何線條美感.背景的建築物,正是羅浮宮外苑翼樓的端點,也就是說,羅浮宮就在前方不遠了.

2 則留言:

harlequinpan 提到...

這座橋應該是Christo包裝巴黎的那座橋吧?曾經兩次駐足於前觀賞許久,卻沒有拍下任何一張照片或畫下速寫,想來或許奇怪!但有時美景當前也深感自己無力紀錄眼前的一切.....

geminipan 提到...

真是英雄所見略同, 我也對這橋情有獨鍾, 總覺得應該多看幾眼, 甚至keep in mind,非常有氣質的橋, 如何記錄她的美, harlequinpan 請畫下她吧! 與hipsean共襄盛舉!